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武汉启幕

2019-07-08 09:3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武汉7月7日电 (郑婷)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青年设计师邀请展7日在武汉举办,拉开了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序幕。

  美食“绣”、汉绣·剪纸·戏、武汉的方言……当天,现场展出由两岸青年设计师创作的、展现长江流域文化特性与内涵的海报作品90件。同期举办的优秀作品颁奖典礼上,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美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高校的15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由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湖北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与台湾旺旺中时集团联合举办。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姜明华表示,长江文化汇聚了长江流域特殊的文化特性和内涵,形成了丰富的创作资源。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两岸青年学子对长江文明、荆楚文化的理解与感悟,调动他们的设计创新热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据介绍,本届创意周活动将持续至9月下旬,主要包括两大内容,除了作品展外,还将成立“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未来大师海报工作坊,依托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优势特色学科平台,鼓励海峡两岸青年才俊一起传承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工作坊将邀请5位创意设计领域的专家担任创作导师,招收50名学员,包括25位台湾学生、25名武汉设计专业在校硕士生、本科生。他们将分为五组,与导师协同合作,通过游历武汉、寻访城市文化遗产等方式积累素材、找寻灵感,创造具有地域性、非遗文化特色的海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