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韶关文化旅游图片展亮相北欧

2019-07-05 09:44: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赫尔辛基7月3日电(记者李骥志)“岭南名郡·善美韶关——中国韶关文化旅游图片展”2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幕。30余幅精美图片展示了广东省韶关市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历史古迹和人文建筑,令芬兰各界来宾赞不绝口,进一步增加了他们对中国南方旅游资源的认识。

  赫尔辛基市政府企业服务部高级顾问陶科·孔特罗表示,韶关与赫尔辛基相距遥远,但它们之间有很多共通之处,两地都是文明的纽带,希望两地未来能够有更紧密的合作。

  韶关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介绍说,韶关自古就是连接海陆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中原文化、岭南文化以及外来文化在此交汇融合和创新发展,创造出姓氏迁徙文化、禅宗文化、韶乐文化、瑶族文化和古道文化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本土文化。

  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全球销售总监莱娜·拉西拉说,介绍韶关的视频和图片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相信,会有更多的芬兰民众跟她一样选择到中国旅游,到韶关旅游。同时她也希望更多中国南方的游客到地处北欧的芬兰来体验异域风情。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芬两国关系密切,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尤为突出。旅游业对两国来说既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互相了解对方文化的重要途径。

  此次图片展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当天约80名中外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