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兰州陆港贸易量逐年上升 "沉睡"陆海通道"重焕生机"

2019-07-04 09:2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7月3日电 (记者 刘玉桃)“东南亚的热带水果、海产品,中亚的矿产品,欧洲的木材等源源不断地进口至兰州陆港,集散分拨至全国各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严志坚介绍说,原产自甘肃省的特色农产品、大宗工业品等逐步出口至中亚、南亚、东盟各国,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3日,“新陆港、新枢纽、新时代”发展论坛暨通道物流产业专题推介会在兰州召开。

  严志坚说,随着多式联运运输方式日渐成熟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国际货运班列发运体系日趋完善,对提升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自2016年批复成立以来,作为甘肃国际陆港龙头,覆盖全国、辐射亚欧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已经形成,“五大核心”功能也正逐步完善。

  新加坡太平集运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鼎声说,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将促进甘肃与国际市场的直接贸易。以往生产商被限制向一个或多个贸易商、中间商销售,贸易商、中间商加价销售给国际买家,而生产商与国际市场脱轨。

  “为了打破这个限制,我们在新加坡设置展示厅,展示甘肃特色农产品和旅游资源,将甘肃生产商与国际买家联系起来。”张鼎声表示,计划在兰州建一个物流园区,作为该公司在中国西部的枢纽,向中亚、欧洲提供铁路运输服务。

  兰州陆港位于兰州市西大门,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交通要道、商埠重镇和咽喉节点。近年来,随着甘肃国际陆港建设推进,这条“沉睡”的大通道逐渐“活”起来。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工商会主席顾问巴伊洛诺夫表示,计划在兰州建设商品中心,并邀请甘肃游客了解当地的文化历史,享受健康旅游服务。

  目前,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已常态化运营,实现了中国西南与西北、中西亚与东南亚、“一带”与“一路”的三个连通;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双向发运,填补甘肃省进口木材市场的空白;南亚国际货运班列走向成熟,班列量、贸易量呈逐年上升趋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