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伟德国际公示小鸣单车债权,资源开发做公益收购

2019-07-04 15:31:32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石丽敏

  前瞻|曾经火爆一时的伟德共享单车业务,如今三大势力在国际上格局沉淀,场下9226点C OM却留了一地鸡毛,不少用户更是遭遇押金难退之苦。昨日,小鸣单车运营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了债权表公告。该公告主体称,管理人已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债权人申报的债权进行审核确认,并编制职工债权审核确认表、用户债权审核确认表以及普通债权审核确认表。

伟德国际公示小鸣单车债权,资源开发做公益收购

  根据悦骑公司行政人事记录以及相关的劳动仲裁裁决书,悦骑公司有115名职工债权人,所欠的伟德职工工资及补偿金总额为1597521.54元,其中工资823006.49元,经济补偿金774515.05元,性质为职工债权。管理人已三次开放债权申报平台供用户进行债权申报,并确认125194名小鸣单车注册国际用户申报的债权,债权总额为25,124,926.5元,性质属于普通债权。

  除了职工债权和普通债权外,公告还披露了,30名非用户普通债权人的债权,债权总额为1920余万元。依据去年11月23日,其所发布的公告数据显示,其中仅梅州市凯达共享单车有限公司确认的债券就近1400万元,它是小鸣单车的供应商之一,如今是小鸣单车最大的债权人。

伟德国际公示小鸣单车债权,资源开发做公益收购

  去年5月19日,广东消委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小鸣单车的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据悉,小鸣单车拖欠伟德用户押金共计近2400万。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曾同意每辆车12元(扣除回收、国际运输及电子垃圾处理等费用后的净价)的价格进行回收。同年7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通报全国首例共享单车破产案,宣告小鸣单车已经不复存在。

  公开资料显示,小鸣单车累计在全国投放43万辆车,以此9226点C OM计算,即使全部投放的自行车都得到伟德回收,小鸣单车也仅能回收500余万元,远不足以偿还债务。以小鸣单车当初199元的押金来算,平均每回收16架半单车才能让凑齐一位用户的押金退款。尽管小鸣单车宣告破产,但是其巨额的资金问题以及涉及国际债权,势必会给行业内的其他品牌予以警示。

伟德国际公示小鸣单车债权,资源开发做公益收购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