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口海关助力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2019-07-03 11:39:45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葛宁远

  海口海关7月2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关签发出口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各类原产地证书共1370份,签证金额1.29亿美元,其中,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812份,签证金额0.9亿美元,产品涵盖金属制品、纸张、塑料制品、水产品等,预计可为企业带来进口国关税减免超450万美元。

  近年来,海口海关充分发挥原产地签证作为自由贸易协定实施手段的重要作用,助力企业提高出口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的竞争力。海口海关通过互联网站、电视报刊、业务现场大屏幕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讲,使更多企业了解原产地优惠政策蕴含的红利。在“广撒网”的同时向“精准化”转变,深挖签证潜力,通过政策梳理和出口数据比对,精准锁定宣讲企业名单上门宣讲,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在理顺签证流程的同时,海口海关聚焦企业长远发展,综合运用大数据、原产地政策和签证经验推送出口战略,助力企业拓展更多沿线国家市场。(海南日报 记者 梁振君 特约记者 张振豪 通讯员 郝琳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