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量身板、摸实情—峨眉山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2019-07-01 15:23: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石丽敏

  四川新闻网乐山讯   为不断夯实新时期精准扶贫措施,打牢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6月28日,峨眉山市公安局结合对口扶贫普兴乡实际集中开展了“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不断将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引向深入。

量身板、摸实情—峨眉山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通过大走访、大调研 , 该局为普兴乡50户贫困户把脉问诊,开治贫良方,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与群众以拉家常的形式面对面交谈,逐户摸清贫困户实情,完善治贫措施。一问家庭情况 , 定返贫风险点。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健康、住房、教育保障等家庭基本信息,对未脱贫户拟定脱贫时限,对脱贫户根据家庭 "两不愁三保障 " 情况,拟定脱贫户返贫风险点;二问致贫原因 , 定帮扶措施。了解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帮扶项目,重点制定增收型帮扶措施 , 谋划产业项目;三问脱贫需求,定帮扶责任。了解贫困户家庭发展意愿,征求对帮扶工作和 " 双基 "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对贫困户包保工作定人定责。

量身板、摸实情—峨眉山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

  该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为指引,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用扑下去的“身板”体验短板、用接地气的“脚板”丈量短板、用钉钉子的“叫板”补齐短板,千方百计发动各方力量,找项目、抓产业、找路子,因户完善帮扶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根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