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55位德国文化使者来到丝路东方起点之一的洛阳 为古都点赞

2019-07-01 11:18:07  来源:洛阳网  编辑:赵滢溪

  6月29日下午,由汉堡“德中交流协会”和德国《时代周报》共同发起的“2019汉堡——上海文化使者跨越欧亚新丝路”活动走进古都洛阳,来自德国的文化使者们纷纷为丝绸之路东方起点之一的洛阳点赞。

55位德国文化使者来到丝路东方起点之一的洛阳 为古都点赞

德国文化使者参观龙门石窟 (图片由刘国胜提供)

  “洛阳真是太漂亮了!下次一定要专门来一次,多停留几天!”6月29日下午,由汉堡“德中交流协会”和德国《时代周报》共同发起的“2019汉堡——上海文化使者跨越欧亚新丝路”活动走进古都洛阳,来自德国的文化使者们纷纷为丝绸之路东方起点之一的洛阳点赞。

  参与该活动的一共有55人,其中有医生、律师、企业家、媒体负责人等,历经55天,行程1.3万公里,他们横跨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塔、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后来到中国。自喀什入境后,这些文化使者将在中国停留20余天,行程5000公里,途经18个城市。

  游览了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后,德国文化使者在卢舍那大佛前拍照留念,他们被龙门石窟精美的造像艺术深深震撼。一些文化使者把洛阳比作古希腊的雅典。因在洛阳停留时间只有半天,文化使者们不能游览洛阳更多的文化旅游景点。不少文化使者表示很遗憾。

  当日晚上,为让德国文化使者更深入了解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专门为他们组织了一场推介会。观看完洛阳文化旅游宣传片,文化使者纷纷表示,下次一定要专门来洛阳,细细感受千年古都的厚重文化。

  德国汉堡中国之旅负责人刘国胜表示,作为一项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德国朋友醉心于洛阳的历史文化,惊叹于洛阳的发展,他们表示特别喜欢洛阳。

  德国最大的周报《时代周报》总裁桑德拉表示,回国后将在该报大力宣传洛阳,尤其是龙门石窟。(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程素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