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沈阳中德园探索中德先进制造合作新路径

2019-06-25 09:26: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沈阳6月24日电(记者石庆伟)记者从沈阳市铁西区政府了解到,近日在沈阳铁西区举行的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高峰论坛上,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委员会如期成立,多方吸收中德两国政府部门、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以沈阳中德园为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探索中德先进制造有效对接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助力老工业基地加速产业升级。

  沈阳中德园是经国家批准设立的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五大产业。园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年多以来,已吸引华晨宝马铁西新厂等一批重大优质项目落地,成为中德先进制造合作的重要平台。去年园区又引进项目81个,规划总投资近700亿元。目前,总投资200亿元的华晨宝马铁西新厂、总投资50亿元的北方生物医药科技谷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启动建设。

  据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沈阳中德园常务副主任郭忠孝介绍,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委员会吸引中德两国政府部门、企业以及科研机构积极参与,搭建智库咨询、实践分享平台,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德国企业沈阳行”“德国沈阳铁西日”等中德交流活动,搭建产业发展、开放合作平台,推动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促进中德两国企业在项目、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共建中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设立汽车产业投资基金。

  “华晨宝马的本土供应商已超过370家,将进一步打造本土化产业链,让更多中国企业分享宝马的先进制造及创新发展经验。”华晨宝马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

  据介绍,沈阳中德园日益发挥扩大开放示范引领作用,加快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沈阳已引进国际合作研发机构58家,在德国、瑞典等设立海外离岸创新中心十余家,进一步增强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动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