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梵高奶奶”画笔下的幸福生活

2019-06-25 11:07: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晨):6月24日,“达人西游”记者团来到新疆哈密伊吾县下马崖乡文化中心,茹则瓦妮罕奶奶在这里有一间专属画室,画室摆满了奶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不同主题的画作。

  奶奶生于1952年,自小就格外热爱绘画也极具绘画天赋。奶奶十几岁正式开始画画到现在,大大小小不同主题的画作累计约有上千幅。奶奶的作品不仅反映出新农村生活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也将自己对于民族团结的理解呈现了出来。因此,积极向上的作品风格深受大家的喜爱,奶奶也被当地民众热情地称为“梵高奶奶”。

【张晨 新疆】“梵高奶奶”画笔下的幸福生活

  “梵高奶奶”展示作品线稿 摄影:张晨

  “梵高奶奶”说,她早期的作品大多是将看到的生活场景画下来,直到1987年,一场大病让她在医院住了一个月,每每看到医生为自己尽心尽力地治疗和照顾就充满感激,因此创作了第一幅具有代表意义的主题画作来表达对医生的感谢。在那之后,奶奶便开始尝试将自己对事物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感受画下来,画笔便是奶奶记录生活的最好方式。一幅画从构思、打底到修改需要近一个星期的时间,上色需要五到六个小时。奶奶习惯站着为打好底的画作上色,五六个小时下来,也会腰酸腿痛也会觉着累,但奶奶坚定地说:“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要活到90岁,画到90岁。”

  【张晨 新疆】“梵高奶奶”画笔下的幸福生活

  “梵高奶奶”作品 摄影:张晨

  奶奶有五个孩子,孩子们都非常支持她绘画。近年来,奶奶自费添置了许多画具为下马崖乡喜爱绘画的孩子们开设培训班,不仅教导孩子们绘画技巧,也教育孩子们学会感恩。奶奶的初衷很简单:“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每个人都要心怀感恩,是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如此幸福的生活,要一心跟党走,我们的传统美德、爱国精神要代代相传。”

  这就是下马崖乡的永远心怀感恩充满热情的“梵高奶奶”,也是下马崖发生历史性巨变的见证者。经过多年的摸索与实践,下马崖乡在文化管理机制方面已经发展创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文化发展之路。如今的下马崖乡民风淳朴、村风文明、军民团结,2016年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平安乡镇”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国家卫生乡镇”。期待未来,在“梵高奶奶”的影响下,下马崖乡能够会生产出更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作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