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5G技术走进军运会柔道场馆:人性化与科技感并存

2019-06-24 09:5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武汉6月23日电 (武一力 谢小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将在武汉开幕,所有比赛场馆建设目前已基本进入收尾阶段。记者23日走进位于武汉理工大学的柔道比赛场馆,体验该场馆的人性化和科技感。

  当日,武汉军运会柔道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青年柔道锦标赛在武汉理工大学开赛。来自中国各地的37支参赛队伍,385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员们将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角逐U20男子和U20女子共14个级别的优胜名次。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柔道场馆明亮宽敞,志愿者服务井然有序,为运动员提供了舒适的比赛环境。

  据武汉军运会柔道竞委会新闻宣传处副处长田禾介绍,柔道比赛场地总建筑面积18248平方米,总计坐席5225座。

  在柔道场馆的设计改造方面,整体呈现人性化与科技感两大亮点。“场馆内加配了5G机房,馆内无线网络全覆盖,5000多名现场观众同时使用手机也不会出现卡顿,可以即时与亲朋好友分享比赛盛况。”田禾表示。

  为保障运动员在比赛中不会因光线明暗不当而影响发挥,经过47天赛事信息化、安防信息化,赛事功能用房装修以及室外景观工程改造后场馆可全面满足柔道项目要求。整个场馆在比赛区域安装有200盏LED灯、110个摄像头,其中4个可实现人脸识别功能,可以无死角地对场馆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据介绍,在场馆改造过程中,还融入了许多人性化设计。考虑到柔道项目选手偏重,柔道场馆内卫生间更换部分坐式马桶,兴奋剂检查站则全部更换为坐式马桶。运动员休息室内设有蒸汽桑拿房,可同时供8人使用,帮助参赛选手控制体内水分,更方便备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