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民众相聚边城黑河参加花车巡游狂欢

2019-06-24 09:5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黑河6月23日电 (吴珊 吴丹 记者 王琳 刘锡菊)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狂欢活动于23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开幕,由1600余名中俄民众组成的25个巡游方阵盛装而行,共襄“一江连两国,中俄共欢歌”的友好主题。

  作为中国边城,黑河依托毗邻俄罗斯的地缘优势展开诸多中俄交流活动。此次花车巡游不但邀请了俄罗斯友人参加,还特别邀请了牡丹江、鹤岗、绥芬河、东宁、同江、抚远、漠河、虎林、饶河、嘉荫等黑龙江省内其他边境城市参与,各地花车彰显城市特色、突出边境风情。

  巡游现场,数百名中俄骑手驾驶的前导摩托车向前飞驰,十六辆风格迥异、炫彩灵动的花车缓缓行驶。方阵中既有俄罗斯风情的歌舞,也有中国太极拳的韵味,既有鄂伦春民族的姑娘小伙,也有童话故事中的卡通形象。此外,还有十对中俄新人含笑挥手,接受沿路民众的美好祝福。

  欢乐的气氛蔓延,令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成为朋友,他们相互问好、握手、拥抱、合影。在现场观看花车巡游活动的英国旅居华商黎丽说:“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两个国家人民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坚实友谊,黑河当之无愧为两地文化交流的典范城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