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到了哈密才知道 只有哈密的甜瓜才叫“哈密瓜”

2019-06-24 10:20: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晨):6月2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采访团来到位于新疆哈密伊州区17公里处的花园乡卡日塔里村的哈密瓜园,这里不仅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是哈密最重要的节日——“哈密瓜节”的举办场地。

【张晨 新疆】到了哈密才知道 只有哈密的甜瓜才叫“哈密瓜”

  哈密瓜园 摄影 张晨

  据了解,卡日塔里村曾是历代哈密王的贡瓜种植地。哈密一世回王额贝都拉在公元1698年向清朝康熙皇帝进贡甜瓜,因甜瓜味道甜美可口,深受康熙帝喜爱,赐名“哈密瓜”,从而得以名垂青史,当年的哈密贡瓜就出自该村。哈密瓜节自1993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一方面向国内外游客充分展示了哈密瓜的多样品种及多种口感,一方面也将以哈密瓜园为起点,充分体现只有在哈密才能体会到的“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感受。

【张晨 新疆】到了哈密才知道 只有哈密的甜瓜才叫“哈密瓜”

  哈密瓜园 摄影 张晨

  在哈密瓜园,有长13.9米,高8米,直径7.5米的被誉为世界最大的哈密瓜模型的“天下第一瓜”;有集瓜果之乡、木卡姆之乡、民族刺绣之乡等美名的民族风情观光旅游长廊——民俗风情一条街;也有展示了古老哈密瓜种植、传播的过程的哈密瓜历史文化馆。

【张晨 新疆】到了哈密才知道 只有哈密的甜瓜才叫“哈密瓜”

  伊州区科协主席海仁沙·赛买提接受采访 摄影 张晨

  除此之外,哈密瓜实验基地也坐落在这里。伊州区科协主席海仁沙·赛买提介绍道,截至目前,哈密已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在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之下,经过不断的科技研发与创新实验,目前的哈密瓜品种已从原有的29个老品种研发培育出243个品种,在哈密瓜园的实验基地就有220个品种。这些培育出的新品种哈密瓜不仅在深圳、广州、香港、澳门等地区畅销,也已走出国门,陆续面向其他国家进行销售。

【张晨 新疆】到了哈密才知道 只有哈密的甜瓜才叫“哈密瓜”

  不同品种类的哈密瓜 摄影 张晨

  据悉,第15届哈密瓜节将于2019年7月19日开幕,游客将在哈密瓜园参观到超过200种不同品种的哈密瓜,也将在这里参与“品瓜”、“赛瓜”、“雕瓜”等多种节庆活动,在满足味蕾的同时充分感受“游哈密、走遍天山南北”的奇妙之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