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启幕:两国86座城市共赴文化盛宴

2019-06-24 09:4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黑河6月23日电 (汪巍巍 记者 王琳 刘锡菊)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于23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启幕,中国67座城市、俄罗斯19座城市的代表和嘉宾共赴一场文化盛宴,将有高端交流、论坛推介、文化贸易、文化旅游等板块活动陆续开展。

  中俄两国各自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双方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作为中俄两国边境地区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中俄文化大集举办十年以来,不断将文化、旅游、体育、商务等多个领域紧密结合起来,为两国人民搭建了文化之桥与友谊之桥。

  在开幕式致辞中,中国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马立群说:“近年来,黑龙江省和阿穆尔州在各方面合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也渐入佳境,双方艺术团互访、群众交流逐步向常态化、机制化发展。黑龙江省和阿穆尔州作为中俄两国地理位置最近的省州,势必会在各领域实现更广阔深入的交流合作。”

  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在开幕仪式致辞中说:“中俄文化大集一年比一年更盛大、更鲜活。今年,我们的文化规模继续扩大,参加大集的歌手、舞蹈家、音乐家、艺术家、作家及文艺创作者超过1500多人。”

  当晚,中俄两国艺术家联袂奉献的大型文艺演出《友谊颂》举行,东西方文化艺术在舞台上融合展现、多彩绽放。本届中俄文化大集还将举办系列活动,致力于深化中俄双方多领域合作,充分释放沿边城市的对俄合作潜力,促进中俄民心互通、政治互信和经济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