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田林:林下养鸡促脱贫

2019-06-20 15:07: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这几年我去过广东打工,回家种过玉米、养过鸭,可做来做去还是觉得养鸡效益比较高,我家今年养了9000羽,上半年出栏4000多羽,卖得了三万多块钱。”6月17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贫困户何小明介绍说,他的养鸡场一年可出栏两批瑶土鸡,养殖公司直接上门收购,平时有技术员上门指导,养殖产业已逐步走向正轨,带他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广西田林:林下养鸡促脱贫

潞城瑶族乡丰防村”第一书记“龙启倍(右)向养鸡农户了解养殖情况 摄影 岑冉鑫

  6月13日,在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丰防村的林下养鸡养殖场,一群群瑶土鸡来回踱步,在林间或鸡棚觅食,见到陌生人,便飞快地跑向密林深处,响起一阵此起彼伏的叫声。

  丰防村位于田林县东南部,长期以来,该村产业结构较为单一,集体经济发展滞后,农民增收缓慢。2016年8月,丰防村成立田林县丰腾种养专业合作社,致力于特色农牧业养殖和销售,主要以林下养鸡为主导产业。

广西田林:林下养鸡促脱贫

养殖场一角 摄影  岑冉鑫

  “经过近三年的发展,我们村养殖基地不断壮大,从最初的7个养鸡棚发展到现在的56个,其中在建7个,2018年底出栏42.5万羽,年纯收入250万元。”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丰防村党支部书记梁少生说,该养殖基地目前已带动和发展养殖户43户,其中贫困户19户,贫困群众的腰包一天天地鼓了起来,过上了好日子。

  林下养鸡产业作为田林县“5+2”特色产业之一,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近年来,田林县稳步实施林下养鸡产业发展,引进铭翔、富凤等养殖公司来激活林下产业的“血液”,发挥养殖公司在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形成规模集群效应。2018年,全县林下养鸡年出栏从最初的5000羽发展到650万羽,产值3000余万元,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文 黄艳琼 岑冉鑫 编辑 唐志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