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土耳其媒体和智库人士参访团参观新疆国际大巴扎

2019-06-19 16:46: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土耳其媒体和智库人士参访团参观新疆国际大巴扎

  土耳其记者亚乌兹用镜头记录大巴扎热闹场景 摄影 鞠政

土耳其媒体和智库人士参访团参观新疆国际大巴扎

  参访团游览大巴扎 摄影 鞠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鞠政):土耳其媒体和智库参访团一行日前游览了新疆国际大巴扎,徜徉在新疆特色建筑群之间,领略新疆民俗风情、风味美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新疆国际大巴扎作为乌鲁木齐“新十景”之一,是一座集旅游观光、民族商贸、餐饮、民族艺术展示、零售五大业态为一体的旅游观光景区,落成于2003年6月,目前已成为新疆旅游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

  走进中亚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巴扎以及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的大巴扎步行街,土耳其客人充满期待、兴奋不已。入口处的馕房里集中展示了100多个品种的馕,让人目不暇接。在了解了馕的典故、工艺、成分、营养之后,土耳其客人来到制作区近距离认识馕坑,馕王努尔·买买则提向客人演示了馕的制作过程。一气呵成的系列动作让众人兴奋不已,纷纷跃跃欲试。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记者厄兹詹在馕王的指导下,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打馕的过程,馕王随后端出热乎乎的葱花馕、孜然馕和奶茶等供客人品尝。

  2018年以来,国际大巴扎每天都在广场免费为游客提供特色民俗歌舞表演。在欣赏了精彩的新疆少数民族歌舞后,土耳其客人前往旅游商贸街区。优质干果、特色手工艺品、民族乐器等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他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土耳其《自由报》记者梅尔特精心挑选了新疆当地各种坚果果核制成的手串,还用刚选购的新疆手鼓与商贩一起合奏了一首乐曲。

  大巴扎步行街建成于2018年,分为非遗文创休闲街区、文化旅游特色产品街区和美食街区三部分。街区建筑外观展现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塔砖文化,在涵盖建筑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的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据悉,大巴扎步行街已成为乌鲁木齐旅游业发展的最大亮点,2018年旅游旺季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5万人次,日接待最高达30万人次。步行街二期将于今年8月中旬建成迎客,届时,大巴扎整体片区可实现年接待游客3千万人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