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2019-06-18 11:15: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6月17日,以“科技引领创新 合作驱动发展”为主题的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商业领袖以及政、商、学界精英汇智西安,聚焦各领域科技创新,谋划合作发展新蓝图。

  开幕式上,在陕西省国资委的指导下,由陕西投资集团、延长石油集团、陕西有色集团、陕西医药集团、陕煤集团、电子信息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和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在华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企业陕西长安华科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当日下午,投资与金融、能源化工、材料科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文化旅游七大行业论坛分别举行。各行业论坛邀请了业内顶尖人士,针对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先进商业模式和管理理念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探索企业、产业创新新路径,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此次交流和会商,搭建起了陕西与全球创新沟通的桥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持续推动国际合作、区域合作、产学研合作、企业合作,充分发挥陕西的创新优势,助力陕西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带一路”创新中心。近年来,陕西抢抓国家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以本次论坛召开为契机,陕西将不断推动具有地方特色的创新驱动体系发展,建设体制健全、创新能力领先的西部创新高地,为争取更多科技项目和高端人才落地陕西,促进与全球精英、资本、技术等创新要素的有效对接,为加快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汪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