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香港锦田壁画村:200名义工绘就爱的画卷

2019-06-17 10:18: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香港锦田壁画村:200名义工绘就爱的画卷

这是5月23日无人机拍摄的香港锦田壁画村。

  香港元朗锦田乡因拥有500年历史的古老村庄而闻名。而今,30多幅壁画让这里的古老村庄又平添了几分艺术气息;锦田壁画村成了“网红”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慕名到此“打卡”。 漫步村庄,散落在田间地头的壁画引人驻足。这些画作或吉庆祥和,或淳朴有趣,其间传递出的温情与美好,让人心头不由漾起暖意。

  壁画村的由来是一个温暖的“治愈系”故事:一位普通的香港中学老师郭燕铭,从带领两名学生起步,到吸引200多名义工加入,大家你一笔我一笔,用一个个充满爱的涂鸦,播种美、传递爱。在这个过程中,年约中年的郭老师也成功治愈了折磨自己多年的抑郁症。

  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