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58同城副总裁冯米出席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会,58同镇打造就业创业新平台

2019-06-14 15:53:56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6月13日-15日,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将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人社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人社厅和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展示和专项交流两大方面。主题展示部分展示项目320多个, 包括综合展区、就业扶贫、就业服务、创业培训与创业孵化等专题展区,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兵团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全国总工会等单位的主题展区和展墙。专项交流包括“互联网+就业”研讨活动,创业大讲堂等。58同城副总裁冯米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开幕式及“互联网+就业”研讨活动,分享交流58同镇在创业就业服务领域的新经验,展示其促进乡镇就业创业方面的新进展、新模式,为行业提供了参考借鉴,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

58同城副总裁冯米出席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会,58同镇打造就业创业新平台

  据悉,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是“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组成部分,旨在展示创业就业服务领域的优秀项目、成功经验、典型案例,为普通大众与创业大咖、创业者与创业服务者搭建深度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创新热情活力,推动经济社会有机发展。

  在本次活动现场,冯米发表了题为《58同镇乡镇就业创业新平台》的演讲。他表示,58同镇作为58同城乡村服务的延伸,在打破乡村“信息孤岛”的过程中,以多元化培训培育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平均每周面向58同镇1万多站长和600家总代开展3次左右的培训。通过多元化培训,帮助乡镇居民掌握使用手机进行农产品买卖、招工求职等,并为全国农村创造了上万站长就业岗位,以信息化建设惠及乡村创业就业。

58同城副总裁冯米出席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会,58同镇打造就业创业新平台

  截止2018年12月,58同城旗下58同镇已在全国开设一万多个乡镇信息站点,覆盖31个省、325个地级市、2172个县区,日均发布服务信息超过20.5万条,日均访问人数超过千万,其中,河南、河北、山东、江苏的同镇站点覆盖已超千个,在便利村民生活的同时,有效地带动了创业就业。

  一方面,58同镇有效连接双边市场,发布海量招工信息,实现更精准的就业人群触达。另一方面,58同镇打破信息壁垒,企业招人信息透明,求职者找工作沟通直接。冯米表示,通过激活乡村经济发展的本地化服务战略,58同镇促进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升,与城镇之间的数字鸿沟日益缩短。

  在创业就业服务方面,58同镇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提供培训、设置岗位、促进交易,为乡镇居民带来更丰富完善的创业就业服务。2018年7月,58同镇在北京开展2018年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系列活动,将农民手机培训贯穿于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工程,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帮助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民,将优质特色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卖出好价钱”。

  在各个乡镇,58同镇开设线上站点并由一名当地站长运营,收集、筛选、发布当地各类便民利民、真实合法、有商业经济价值或公益扶贫价值的信息,及时高效满足当地乡镇居民需求的同时,也为每一位站长带来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普通村民单栋,在成为58同镇涟城站站长后,不断积累技巧、经验、人脉,全职担任58同镇站长的收入比之前打工上涨了10倍多。

  此外,58同镇还以助力销售促进创业,58同镇广东河源站联合广东所有站,帮助老百姓销售滞销土豆50万斤;广东湛江市徐闻站助力果农销售菠萝8万斤。在58同镇的信息互联互通下,滞销农产品变成了人们舌尖上的美味,果农菜农也解决了销售的燃眉之急。

  58同镇以生活信息服务拓宽乡镇发展通道,也为当地创业就业增添了发展动力。相信在58同镇丰富优质的生活服务下,广大乡镇居民能获得创业就业的有益信息,学习高效创业和高质量就业的一技之长,在奋斗和追梦的过程中,拥有更简单而美好的生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