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流量加持+科技运营 有家美宿探索短租约物业投资回报突破点

2019-06-14 17:08:27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流量加持+科技运营 有家美宿探索短租约物业投资回报突破点

  6月初,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与上海锦江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 中国文旅产业投资论坛暨洽谈会(广州)”圆满结束,有家美宿文旅研究院院长全曼午作为代表嘉宾,受邀出席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投资论坛,与来自旅悦、铂涛集团非繁城品、茶里、青岛联合视界等多位业界大咖,进行了精彩的交流探讨。

  全曼午表示,对于旅游住宿产品来说,除了如何提升品质和服务,投资回报也一直是投资方、运营方等关注的焦点,而影响投资回报的因素较多,如前期的房源选址与风格设计、合作方的选择及合作模式以及日常运营中尤为重要的流量支持与运营能力等。

流量加持+科技运营 有家美宿探索短租约物业投资回报突破点

  在谈到旅游住宿投资的转变时,全曼午称,过去这些年,传统酒店的物业租期动辄10年15年,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租期如此之长的物业越来越少。在物业租期变短情况下,想要实现优质的房源品质和理想的投资回报,则对运营方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但是旅游住宿产品最基本的是要保障用户良好的入住体验,因此房源品质的优化和日常的专业化运营,依然必不可少,并需要不断打磨提升。

  据全曼午介绍,经过年初的品牌升级之后,有家美宿目前专注于分散式城市民宿、集中式酒店公寓两条不同形态的产品线,并在探索如何通过科技化、高效率的运营管理,创新产品设计、提升品质服务,在5年到8年的租期条件下,实现理想的投资回报。

  作为携程旗下的民宿连锁品牌,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有家美宿便拥有来自携程、途家、去哪儿、同程艺龙、58赶集、蚂蚁短租等超80%的在线住宿市场流量资源,实现了其中大部分OTA平台酒店民宿频道的直连,并打通了Airbnb、榛果民宿等民宿平台全渠道。

  在过去1年多的时间里,有家美宿建立起优势突出的竞争壁垒。技术方面,有家美宿自带互联网DNA属性,研发“无人民宿”系统实现线上预订、自助入住,依托大数据测算实现房源的房价预测、动态定价,引入智能客服进行智能问答与自动回复,围绕技术驱动实现民宿的科技化管理。

  与此同时,有家美宿在运营端实现了服务标准的统一输出、全链条的培训支持。有家采用STEP服务质量标准管控体系,确保标准服务的有效执行,提供店长管家等人员的管理、营销技能培训,在房源方面提供专业改造设计方案、工程监管,打造众多一线品牌商在内的集采供应链,确保产品品质、降低投入成本。

  从线上到线下、从流量资源到科技运营,有家美宿多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模式的快速复制与运营服务标准的稳定输出。

  在论坛交流过程中,全曼午提到,有家美宿正在按照今年的战略规划,加快与拥有丰富房源资源的房地产开发商以及景区目的地等机构的合作,并且在积极推进集中式酒店公寓的项目落地,第一个集中式公寓产品的筹建接近尾声,将于近期建成落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