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淘好车成为全联车商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首批会员 布局二手车出口业务

2019-06-13 16:21:28  来源:北国网  编辑:赵滢溪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5月31日在天津正式成立,陈海峰担任秘书长。6月13日,淘好车加入全联车商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成为首批加入全联车商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的单位,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开展行业亟需的政策法规解读、检测标准制定、行业数据统计、海外市场研究等工作。淘好车联合创始人周瑜先生担任常务委员。

淘好车成为全联车商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首批会员 布局二手车出口业务

  二手车出口是我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据统计,2018年中国汽车保有量达2.4亿辆,目前为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全年汽车产销分别为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连续10年蝉联全球第一。

  当前,我国的二手车流通市场也处于一个快速的发展期。资料显示,2018年中国二手车机动车交易量达到1382.19万辆,同比增长11%。此外,业内人士预测,2019年二手车还将会保持10%以上的增速,2019年全年的二手车交易量预计会突破1500万辆。另一方面,2019年4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支持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青岛等10省市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彻底引爆了中国二手车市场。

淘好车成为全联车商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首批会员 布局二手车出口业务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二手车出口工作的启动是中国汽车产业出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就目前的二手车出口来看,我国二手车整车出口业务基本为零。而全球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汽车需求已达千亿美元,其中二手车占比60%~80%。需求规模前三大市场为非洲、东南亚、俄罗斯,市场需求约551亿美元。中国国内二手车车龄短、数量多,中国的优质二手车资源完全可以在国际市场上“大展拳脚”,带动中国汽车走出国门。

  “如果放开二手车出口,按照每年出口100万辆,均价60000元/辆计算,将实现600亿元出口额。同时,二手车出口贸易还将带动汽车零部件、维修服务出口,持续增加贸易总额。”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李响分析。

淘好车成为全联车商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首批会员 布局二手车出口业务

  淘好车周瑜表示:“随着三部门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以往的一些限制得到解除。《通知》出台后二手车出口企业无需经过生产企业授权即可出口,而淘好车作为一家'汽车新零售整合服务平台',以二手车车商金融为业务切入点,通过智能化系统和大数据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小型车商提供金融、车源、Saas系统管理、物流仓储服务整合、等8个方面的服务。

  采用入驻交易市场方式进行快速展业,当前已在8个城市15个二手车市场进行全面布局,覆盖车商超过5000家。淘好车深耕二手车领域,在行业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说在二手车出口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淘好车成为全联车商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首批会员 布局二手车出口业务

  抓住利好政策,积极布局二手车出口业务。淘好车在凭借优质二手车车源优势的同时,与车300、三泰智能等伙伴合作,通过专业的定价评估能力、物流体系、车后服务体系协同发力,不断从供给端优化服务、完善渠道布局、构建出口售后保障体系,从而更好地助力二手车出口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汽车消费服务“走出去”贡献新力量。”

  淘好车加入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希望携手全体会员单位,在政策研究、市场准入、交流合作、行业统计、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二手车出口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联合汽车流通协会、河北金租、青岛嘉达合富、华宸信托、车300、博车网、艾养车车娃娃、优车库、查博士、同盾科技等其他合作伙伴一起,促进我国二手车市场的规范化、成熟化发展。

  2019年4月25日,淘好车宣布获得文泰资本3000万的战略融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