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开幕

2019-06-12 10:04: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开幕

  一位集邮爱好者在欣赏展出的邮集。

  新华网武汉6月11日电(肖进安)天下知音,邮聚江城。11日,全球集邮者瞩目的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7日。中国邮政同日发行《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主图分别为《江汉揽胜图》、曾侯乙尊盘。

  据介绍,本次展览有84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组织报名参展,展出展品4683框,其中国际2468框、国内2215框,竞赛性展品3433框、非竞赛性展品1250框,文献类展品145部。展览还首次集中展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1350多套、4500多枚邮票,以及清代、民国时期的邮票珍品、十多幅最有影响力的邮票图稿原件,包括“苏维埃邮政”邮票、菲拉尔邮票设计手稿、民族大团结邮票手稿、丹顶鹤邮票原稿,以及红印花加盖小字“当壹圆”、“宫门倒印”等邮票珍品、孤品。

  7天的展览分别设置了开幕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日、荆楚文化日、集邮会员日、青少年集邮推广日、相约军运日和闭幕日等7个主题日,确保天天有活动、日日有精彩。11日开展时间为上午11点,仅限线上预约成功和持有门票的集邮者进入,其他活动日早上9点开展,每天闭展时间均为下午5点。所有观众都需凭身份证入场。

  我国自1983年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以来,先后于1999年和2009年,在北京、洛阳举办了世界集邮展览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是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在我国进入新时代后举办的首场全球性集邮文化活动,它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一并被誉为2019武汉“一文一武”两大盛会。这次世界邮展“展框最多、珍邮最全、规模最大、特色最足”,将给世界留下鲜明的武汉烙印。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开幕

  在湖北展台上演的湖北特色歌舞演出。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开幕

  集邮爱好者在选购邮品。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开幕

  集邮爱好者在制作邮品。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开幕

  图为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现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