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爸爸们都爱去哪儿玩?途牛发布父亲节旅游大数据

2019-06-12 08:39:53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胜兰

  在上半年诸多节日里,父亲节常常容易被忽略,但喜欢表达关心和孝心的子女们却时刻关注着这个节日,送爸爸们去旅游,成为他们感恩父爱的流行方式之一。

  6月16日(本周日)又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途牛旅游网针对父亲节前后旅游产品预订数据,对外发布父亲节旅游大数据:从出游群体看,家庭、银发族是父亲节出游的主力军;从出游主题看,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亲水游、避暑游备受青睐;从出游方向看,周边游最火爆,值得关注的是出境方向,由于夏季的来临,轻松舒适的邮轮游成为老爸们的热门选择。

  银发族出游热情高 老爸最爱山水游

  随着中国老年人口的持续增加,爸妈游市场进一步火爆。途牛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显示,今年父亲节期间,银发族出游热情依然高涨,60岁以上人群占了7成以上。很多年轻人也将旅游作为献给父亲的节日礼物,让爸妈一同出游,共度快乐时光。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沈阳、深圳、太原、西安、广州、济南等城市的子女通过途牛为父母预订旅游产品的人数最多。

  在出游人群构成方面,爸妈游多数属于“群体行动”,46%选择与老伴一起出游,38%选择与朋友或邻居一起出游。尽管不少子女乐于送父母出游,但真正陪伴出游的并不多,占比为16%。

  哪里的老爸们旅游最积极?最受老爸们喜爱的目的地又是哪里?途牛数据显示,父亲节期间,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沈阳、天津、杭州、厦门、青岛、郑州等城市的老爸们出游最积极;北京、三亚、丽江、桂林、杭州、成都、厦门、广州、西安、长沙等城市最受老爸们欢迎。

  另外,在老爸们心中,游览祖国山河大川是他们最乐意做的事情。老爸们喜欢的境内10大景点依次是黄山风景区、八达岭长城、张家界风景区、故宫博物院、秦始皇陵兵马俑、西湖风景区、黄果树瀑布、都江堰、乌镇、庐山。此外,红色主题游对银发族有着特殊意义。湘赣闽红色旅游区、沪浙红色旅游区、陕甘宁红色旅游区等主要红色旅游目的地受到银发族欢迎。

  高品质跟团游仍是主流  无锡老爸最“不差钱”

  在出游方式上,大部分银发族还是会选择更方便和安全的跟团游出行。父亲节期间,爸妈游群体65%选择了跟团游产品。在他们选择产品时,品质越来越被看重。

  2016年,途牛推出产品品牌“乐开花爸妈游”,该品牌产品深受银发族的喜爱。丰富个性的旅游产品、高品质的旅游服务让爸妈拥有差异化的出游体验。父亲节期间,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重庆、西安、成都、合肥、济南等城市消费者对“乐开花爸妈游”产品青睐有加。

  从人均旅游产品花费角度来看,哪里的老爸最“不差钱”?从途牛截至目前父亲节旅游产品预订数据来看,无锡、温州、北京、杭州、上海、广州、沈阳、济南、合肥、长春十个城市的爸妈人均旅游产品消费排名靠前。其中,无锡银发族高居榜首,消费升级意识强烈,人均旅游产品消费近8000元。

  周边短途游火爆 出境偏爱邮轮游

  在亲子游不断升温的当下,父亲节期间,越来越多的80后或升格做爸妈的90后,更愿意带着孩子和父母一起出游,且大多选择家庭定制或者自驾。从出游方向来看,父亲节期间,周边游人次占比45%,境内游人次占比为32%,出境游的人次占比为23%。由此可见,周边短途游依然是老爸们过父亲节的首选,爬山、逛古镇、游公园、体验民俗文化等都是他们乐此不疲的休闲方式。

  不同区域的父母在周边游目的地上有怎样的偏好?父亲节期间,华南方向,人气目的地主要有清远、桂林、珠海、惠州、宁德;华东方向,爸妈游用户偏爱嘉兴、苏州、无锡、杭州、南京;华北方向,天津、太原、承德、延安、泰安等目的地人气旺盛;西部方向,成都、贵阳、张家界、昆明、重庆等目的地热度较高。

  出境方向,由于环境舒适、没有舟车劳顿、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邮轮游越来越受到爸妈们的喜爱。数据显示,6月17日出发的“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上海-熊本-福冈-上海5晚6日”、6月15日出发的“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天津-佐世保-长崎-天津5晚6日”、6月15日出发的“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上海-福冈-长崎-上海5晚6日”等产品预订火爆。

  整体来看,父亲节期间,人气最高的爸妈游出境目的地前十名包括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法国、瑞士、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