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探访景德镇 感受瓷器与文化交融的“瓷都”魅力

2019-06-11 17:21: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6月4日至6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宜春市举行。大会期间,来自塞尔维亚BETA新闻通讯社、越南国家通讯社、韩国新华报等媒体的10余名记者受邀来到宜春。6月6日上午,外媒记者一行来到“陶瓷之都”景德镇,前往古窑民俗博览区进行参观。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枫树山蟠龙岗,是集文化博览、陶瓷体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旅游景区。一场夏雨刚过,天刚刚放晴,一踏上景德镇的土地,外媒记者们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称雨后的景德镇为“天然氧吧”。

外媒探访景德镇 感受瓷器与文化交融的“瓷都”魅力

外媒记者观看手工制瓷 拍摄 胡竹根

  走进手工制瓷工艺的古窑展示区,看着手工师傅靠着一根铁棍、一只手、一个碗、一只笔就能进行淘泥、拉坯、修坯、彩绘、印坯、注浆、制釉等过程,越南国家通讯社记者赵永河大呼:“太不可思议了!这简直是魔术啊!”

外媒探访景德镇 感受瓷器与文化交融的“瓷都”魅力

外媒记者体验“瓷碗会唱歌” 摄影 胡竹根

  景德镇市是中国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一座以陶瓷而著称的城市,自五代时期开始生产瓷器,“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独特陶瓷风格蜚声海内外。在制瓷现场,埃塞俄比亚电视台记者Samuel Endale Mengesha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瓷碗会唱歌”,他用手指轻轻抚碗沿,瓷碗就发出了悦耳的声音,一时间惊讶不已,连发“Amazing”。

外媒探访景德镇 感受瓷器与文化交融的“瓷都”魅力

外媒记者欣赏水上舞台瓷乐演奏 拍摄 胡竹根

  外媒记者们还参观了明代葫芦窑等景点,观看了明清时期景德镇手工制瓷的工艺过程、传统名瓷精品,欣赏了水上舞台瓷乐演奏。(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