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记者走进南昌凤凰沟 遇见现代版“桃花源”

2019-06-11 17:20: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6月4日上午,刚走进南昌县黄马乡的凤凰沟,外媒记者就陶醉在了拂面的花香中,纾解了一时的夏日炎热。景区中远山、茶园、紫薇、玫瑰、睡莲,拼凑出最宜人的夏色。外媒记者纷纷感叹,好像来到了真正的桃花源。

外媒记者走进南昌凤凰沟 遇见现代版“桃花源”

外媒记者在凤凰沟景区参观 拍摄 胡竹根

  凤凰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时值入夏好时节,眼前的凤凰沟风景独好。外媒记者已忽略了这里的烈日炎炎,游览于各个拍照圣地,手中的相机举起就不再落下。镜头里呈现出景致独特的田园风光,不同品种的花儿竞相绽放,郁郁葱葱的茶海搭配着可人的花色,入眼便是一片夏日繁荣、生机勃勃的画面。大家在茶海、花海间步伐极慢,生怕错过了每一帧美景。

外媒记者走进南昌凤凰沟 遇见现代版“桃花源”

凤凰沟樱花谷 供图 南昌县委宣传部

  据工作人员介绍,凤凰沟不但夏季景色宜人,而且春有春的浪漫,秋有秋的韵味,冬有冬的妩媚。这里拥有江西省最大的樱花谷,总面积达600余亩,种有台湾樱花、日本早樱、日本晚樱、红叶樱花、垂枝樱花一叶、椿寒樱、松月、普贤象、染井吉野等二十多个品种。每年三四月份,亿万朵白中透粉、粉中露红的樱花在此华丽绽放,惹得游人驻足合影,流连忘返;秋日枫叶泛红,桂花香沁入每一个角落,湛蓝的天空下是红枫、银杏和金钱松的色彩撞击,给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们描绘了一幅最具视觉享受的秋景图;“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凤凰沟的冬。

外媒记者走进南昌凤凰沟 遇见现代版“桃花源”

凤凰沟茶海 拍摄 胡友树

  外媒记者刚领略过凤凰沟的美景,又品尝到了这里的美食。游玩过后喝一杯桑葚汁,大家的心已经彻底被凤凰沟掳走了。桑叶馒头刚一端上来,浓郁的桑叶香就聚焦了所有人的视线。桑叶馒头作为当地的特色美食,同样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工作人员还为外媒记者介绍了“桑树家族盛宴”,即桑叶桃酥饼、桑果糕、桑果汁、桑叶茶、桑叶面等。

  此次凤凰沟一行,外媒记者都惊叹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凤凰沟的美景与美食,让大家再一次领略到“江西风景独好”。(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