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秭归:屈原故里龙舟竞渡 端午佳节情寄哀思

2019-06-06 18:50: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湖北】【客户稿件】湖北秭归:屈原故里龙舟竞渡 端午佳节情寄哀思

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赛在三峡库区进行 摄影 郑家裕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艾涛 胡礼国 通讯员 周华山):2019年6月6日,“中国龙舟之乡”屈原故里秭归万人空巷,民众聚集在徐家冲港湾观看一年一度的传统龙舟赛。

  竞舟江中唤屈原,身着素服诵楚辞。万千百姓齐立江边公祭先贤。古老的“龙舟下水”仪式和“游江招魂”仪式是屈乡千年传承的独特端午习俗。

  平湖耀金光,古音绕长空。12名健壮青年肩扛龙头立于水边。古乐鸣奏,古礼祭拜,6位嘉宾为龙头点睛。“下水啰!”三声高唤,龙舟汉子高举龙头,一路疾奔,将龙头装上船身,龙舟下水仪式完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