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安九高铁湖北段开始架梁 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2019-06-04 11:44:23  来源:中新网  编辑:葛宁远

  中新网武汉6月3日电 (肖帆 田华章 马晓兰 徐金波)安徽安庆至江西九江高铁(简称“安九高铁”)湖北段2日开始全线首片T梁架设,从而为这条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高铁2022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九高铁北接合(肥)安(庆)、合(肥)蚌(埠)、京沪高铁,南连武(汉)九(江)、(南)昌九(江)、赣(州)深(圳)等高铁,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高铁和上海-南京-芜湖-安庆-九江-武汉沿江东西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中国快速铁路网的关键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建成后,中国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将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极大地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安九高铁正线全长198.3公里,其中湖北段长51.1公里(含鳊鱼洲长江大桥),设有黄梅南站、孔垄北和孔垄3个车站。中铁十一局集团负责安九高铁湖北段正线长江特大桥北引桥、路基、涵洞等线下基础,以及T构梁预制、箱梁和T梁架设、铺轨等任务。

  中铁十一局集团安九高铁湖北段二标项目经理王波介绍,为确保全线T梁安全架设,项目部对架桥机、运梁车设备、机具进行了反复的检查与调试,克服了前期设备进场难度大、雨季临建施工等不利因素,确保了首片T梁成功架设,从而为安九高铁2022年全面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