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看江西”大型采访活动走进南昌县

2019-06-03 10:38: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6月3日,“外媒看江西”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开启,来自韩国新华报、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等10余名外媒记者代表前往素有江西“首府首县”之称的南昌市南昌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南昌县城区一隅 供图 南昌县委宣传部

  南昌县位于江西省中北部,鄱阳湖之滨,该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千年古县之称”。南昌县是江西经济总量第一县,也是江西第一个全国百强县,为江西“首府首县”。2019年是南昌县全力打造大南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核心支点的开局之年,发展中把握了科技发展的支点,推动形成了产业升级的新路径。县域主管的小蓝经开区曾获评省级智能制造基地,走出了一条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动力的产业升级新路径。

  如今,南昌县已基本形成了“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龙头,食品饮料、医药器械为支柱,集成电路、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的产业发展格局。在第十八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榜单中,南昌县进位赶超,跃居全国第29位;该县主管的小蓝经开区挺进全国经开区第95位,成功实现了县区“双百强”“双进位”,迈出了全力打造大南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核心支点的坚实步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

南昌县向塘镇剑霞村 供图 南昌县委宣传部

  活动期间,外媒记者们将走进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向塘物流口岸、向塘镇剑霞村、黄马凤凰沟景区等地,了解南昌县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新作为、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新发展、在农业发展方面的新智慧,了解美丽南昌县多年来的变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南昌县,让南昌县走向世界。(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