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看江西”活动首站走进李渡 探访千年酒文化

2019-06-02 11:27: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6月2日,“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外媒看江西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在南昌正式启动。来自韩国新华报、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等10余名外媒记者代表来到江西进行采风。此次活动将通过外媒记者的独特视角,充分宣传和展示江西在经济、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活动的第一站将走进驰名中外的江西古镇李渡镇,外媒代表将前往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了解李渡镇的千年历史文化,探访李渡这个飘洒了千年酒香的“美酒窝子”。浓烈的酒香将带领外国朋友穿越千年,了解晏殊和王安石这两位宋代宰相留下的“知味拢船、闻香下马”这一千古美谈。

  李渡酒产于南昌市进贤县,与该县的毛笔、陶器、夏布并称进贤四大传统物产,具有“色泽清亮、味甘醇厚、香雅馥郁、回味悠长”的特色,是江西省内独树一帜、别具一格的白酒品牌。2006年,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因其考古发现的“年代最远、遗址最全、文物最多、沿用时间最长、最具地方特色”的“元明清酿酒遗址”而被授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李渡高粱1955”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大金牌奖,与茅台同获最高荣誉。

  “一杯李渡酒,半部江西史”。李渡元代烧酒遗址所酿制的李渡高粱酒,是从民间酿酒中发展起来的,早在两宋期间,李渡镇的百姓就选用当地特产的优质米粮为原料,采用固态发酵酿成美酒。李渡,既是传承历史“技艺”,更传承历史文化“记忆”。

  此次“外媒看江西”采风活动,外媒记者们将身临其境感受江西李渡酒的千年文化,倾听李渡从历史时代的另一端发出的声音,进行一次现场购酒封坛、调味酒储存的独特体验,实地感受李渡“七个一”醉美酒庄沉浸式体验:一个酒糟冰棒,一只酒糟鸡蛋,一场酒艺表演,一瓶自调定制酒,一场中国白酒品鉴会,一次著名白酒专家专业品酒师培训课,一次绿色国宝全酒宴。

  外媒记者将通过参观李渡科普展示馆、醉酒屋、万寿宫、元明清古遗址,挖掘文物珍藏的历史故事,溯源万寿宫历史文化,品读璀璨的赣江文化和李渡文化。他们将通过亲自调酒、品酒,品鉴国宝李渡美酒,享受一场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