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丰台携创新科技亮相2019京交会

2019-05-31 21:23: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5月28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19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北京市唯一参展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丰台区以“数字新丰台 共享E生活”为主题亮相电子商务展览展示板块,智慧零售、生活服务电商、科技创新等数字化应用成为全场亮点。

  会上,家乐福、值得买、叮当集团、北斗航天、泛华集团、英视睿达等企业带来的智慧零售、远程问诊、AR体验等大数据应用互动环节吸引了观众纷纷驻足。此外,丰台区还将亮相2019京交会“北京主题日”活动,届时丰台区不仅将对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进行推荐,还有多个项目将进行签约。

  透过丰台展区,不仅能发现丰台区在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以来,为推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所做的努力,也勾勒出面对“丰台区要上台阶、未来风光看丰台”的新要求新期待,丰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区域功能新定位,统筹推进功能疏解、产业升级、城市环境和民生福祉,腾笼换鸟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全新发展轮廓。

  智能新科技 培育发展新动能

  在京交会电子商务展览展示板块,以蓝色、白色为主色调的丰台展区极具科技质感,格外显眼。

  在丰台展区,观众可以看到新时代背景下丰台区新定位新目标新布局,丰台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发展成效,以及特色企业在智慧零售、生活服务电商、大数据等方面的数字化应用。

  据了解,自京交会创办以来,丰台区就一直参展电商展览展示板块,经过多年的打造,丰台展区已经成为一个区域品牌展示平台、项目展示招商平台、企业合作交流平台。

  “我们希望通过丰台展区,让观众了解到一个快速发展的新丰台,同时为企业搭建一个展示、交流、互动、合作的多维度、立体化平台。”据丰台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北京本次参展的唯一一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丰台区本次的展览展示以“数字新丰台 共享E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丰台区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建设发展成果,展示了丰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让观众亲身感受到丰台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2019京交会期间,丰台区还将在6月1日的“北京主题日”上对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基本情况、发展优势、产业现状进行全面推介。届时,包括值得买与小米有品全面战略合作项目、丰台科技园区管委会与中铁工业装备制造总部及研究总院项目在内的多个重大合作项目将借助本次京交会的契机举行签约仪式。

  网络零售额冲刺百亿元关口

  丰台区在电子商务政策体系建设、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建设、电子商务人才体系建设以及跨境电商项目发展、O2O社区创新商业模式发展等诸多领域持续发力,涌现出值得买、叮当集团等一批电子商务优质企业。

  眼下,北京正在发力优化完善营商环境。丰台区在北京市率先推出“新设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不动产登记改革试点等多项创新举措,加快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出台了一系列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成立了丰台产业发展基金,区域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在日前发布的北京市2018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丰台“企业信心”、“交通服务”两项指标在全市排名第一。

  在支持电子商务发展方面,丰台一直在持续发力,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政策体系。

  在多维度的支撑下,丰台的电子商务企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丰台区拥有电子商务产业链企业400余家。丰台区的网上零售额也正在迈向百亿元大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丰台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70.8亿元,比上年增长3.2%。其中,网上零售额实现95.8亿元,增长47.3%。

  新定位赋予新使命

  丰台区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其实也是丰台区在新定位、新目标、新空间布局下的发展缩影。

  丰台作为北京中心城区之一,一直以积极承载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履行“四个服务”为基本职责,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区域功能新定位,统筹推进功能疏解、产业升级、城市环境和民生福祉,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数据显示,2018年,丰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1.1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240.5亿元,同比增长6.5%,占丰台区GDP的比重为80%,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7.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09.7亿元,同比增长5.7%,占丰台区GDP的比重为20%,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2.7%。科技服务业和金融业发展态势较好,合计占丰台区GDP的29.6%,接近三成,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2.9%。

  据介绍,2018至2020年,丰台将在重点功能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实施重点项目135项,总投资约2675亿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