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文化和旅游部调研组在赣调研

2019-05-30 16:18:04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5月11日至12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率调研组在我省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会见了调研组。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冰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陪同调研,副省长吴忠琼出席相关调研活动。

  雒树刚先后前往婺源县、景德镇市、南昌市,深入篁岭、江湾等古村了解古村落、古建筑保护与开发工作,走访御窑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古窑民俗博览区、中国陶瓷博物馆,考察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情况。在江西省美术馆,雒树刚还参观了“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

  每到一处,雒树刚都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询问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情况,了解各地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他指出,近年来,江西不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和利用,创造了一系列有特色、可复制的经验,有效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雒树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合理利用,留住历史根脉。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出更多特色鲜明的服务项目,营造良好的文化发展环境,大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加大对文化发展的财政支持力度,加强专业文化队伍建设。要充分利用优秀的文化资源,讲好江西故事、展示江西形象。要进一步优化景区环境与秩序,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入新境界,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记者万仁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