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在湖北潜江开幕

2019-05-29 17:41: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在湖北潜江开幕

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5月27日在湖北潜江开幕 摄影 胡礼国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马璨):5月27日至28日,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在湖北潜江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副省级城市文联和部分地市、县级文联的主要负责同志,及组联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近200余名代表参会。

  5月27日上午大会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文,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局局长邓务贵,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陈建文主持,王艳玲、吴祖云分别致辞,李屹发表讲话。

  王艳玲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湖北省委、省委宣传部表示了对大会成功召开的祝贺,表达了对长期关心、支持湖北文艺事业发展的与会代表的感谢和祝愿。她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将文化文艺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文化文艺发展的新政策。全省文化文艺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涌现出了一批文化名家,推出了一批在国内外获奖的优秀文艺作品,举办了“写意长江——湖北中国画作品展”等主题文艺活动和“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等文艺志愿活动,文艺评论等异军突起、影响力日增,众多艺术门类百花竞放、芬芳满荆楚。

  吴祖云在致辞中代表潜江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向参会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潜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文艺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工作追求,充分发挥曹禺文化、楚文化、龙虾文化、生态水利文化、红色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的优势,精心打造“演潜江、唱潜江、写潜江、画潜江、摄潜江”五大精品文化品牌和“唱响潜江、舞动潜江、戏迷潜江、欢乐潜江、魅力潜江”五大群众文化品牌。他表示,潜江市委、市政府以文联深化改革为契机,不断强化文联机构,扩充了编制、增加了经费、壮大了队伍,对文联工作真重视、真投入、真落实、真收获。最后他用泰戈尔的诗《我曾踏上中国的大地》向与会代表表达了欢迎、学习、交流之意。

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在湖北潜江开幕

座谈会现场 摄影 胡礼国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基层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群团工作、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党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新要求,阔视野、拓思路、变思维,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在实践中探索前进,推动基层文联工作得到较快发展。

  李屹强调,当前,文联工作正处在一个党中央有部署、人民群众有期待、事业发展有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工作者受鼓舞、谋作为的重要历史性时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文联建设是全面加强党对文艺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文联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必然要求,是繁荣文艺、服务人民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发挥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最广泛地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

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在湖北潜江开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会议发言 摄影 胡礼国

  开幕式后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邓长青代表湖北省文联首先进行交流发言。随后,中国民协、广西柳州市文联、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文联、湖北省潜江市文联等17家单位负责同志依次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将召开2019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组织与会代表观看潜江原创优秀现实主义题材舞台艺术作品、现代花鼓戏《河西村的故事》,赴潜江市文艺家之家、曹禺祖居、浩口镇文联等地现场观摩潜江市文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展开分组讨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