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太行赛段在长治开赛

2019-05-29 22:04: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 5月29日,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太行赛段在长治八一广场鸣枪开赛,赛程87.2公里。获得太行赛段前三名的分别为马来西亚沙步拉洲际队的莱列努、德国助力洲际队的霍勒和加拿大DC银行洲际队的勒皮戈德。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太行赛段在长治开赛

参赛选手出发 供图 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组委会

  太行赛段是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第四个赛段,起点是长治市的中心地带八一广场。上午10时,第四赛段比赛准时鸣枪开赛,车手们陆续飞驰离开起点。赛道蜿蜒在太行山大峡谷中,设有两个冲刺点和一个2级爬坡点。赛道前54公里是上坡路段,过了第一个冲刺点后坡度不断增加,到达爬坡点时坡度超过45度。54公里之后的赛道则几乎全部是陡坡,一直到最后3公里下坡路段才结束,最后的3公里冲刺为一个缓上坡。

原创【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首页标题】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太行赛段在长治开赛

比赛进行时 供图 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组委会

  经过前半段的上坡,特别是第一个冲刺积分点陡上坡的考验后,参赛的97位车手早早就分成多个小团队,分散在赛道上。骑行在最前方的10多人都是爬坡强手,除了第一赛段冠军卡梅隆、亚军卢卡外,还有加拿大DC银行洲际队的罗普尼克和勒皮戈德、德国助力洲际队的霍勒、马来西亚沙布拉洲际队的莱列努等。其中罗普尼克最先到达第一个冲刺积分点,紧随其后的是他的队友勒皮戈德。随后的爬坡中莱列努完成对勒皮戈德的超越,卡梅隆、霍勒等人也逐渐追赶上来紧随其后,四人先后通过了爬坡积分点。

  翻越陡坡后便是长达30多公里的长下坡,极度考验车手们的骑行控制技术。莱列努、勒皮戈德以最快的速度通过了第二个冲刺积分点。在他们身后的霍勒、卡梅隆等人也加速追击。在进入最后3公里时,莱列努、勒皮戈德、霍勒形成了终点冲刺三人组,并且几乎是同时冲过终点。最终根据高速摄像机的计时统计,三人冲过终点的依次顺序是莱列努、霍勒和勒皮戈德。在三人到达终点后,最初骑行在最前方的另外7人在1分40秒内也先后抵达终点。不久便是47人的大团队完成集体冲刺。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有将近40人是陆续完成比赛,但本赛段是开赛以来完赛率最高的一次,参赛的97人成绩全部有效,无一人成绩取消或未完成比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