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2019-05-27 09:16: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网广州5月25日电(记者魏蒙)记者从广东省科技厅23至24日主办的“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培训会”上获悉,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存量已达到45280家,存量数同比增长36.9%,在全国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据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介绍,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在去年的净利润就已达到4978亿元,人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7%;发明专利授权数占专利授权数31.07%,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74%);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千强上榜企业实现增长,达到190家,蝉联全国第一。

  “高新技术企业的大发展正在为广东的区域创新发展所注入活力。相信作为现代产业体系核心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将来会更有力地支撑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杨军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会的达2400多人,他们来自广东省科技系统、各地市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和有关科技型企业,与会人数创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培训会纪录。

  “本次培训会参会企业人数之多,体现了广东地区浓厚的企业创新氛围。此前,广东省区域创新能力评价已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中国崛起,有助于我国应对越来越复杂的外部经济形势。”负责现场培训的国家高企认定办相关负责人郭建平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