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苏州打造“5G+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2019-05-24 10:20: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京5月24日电(记者刘巍巍)江苏省苏州市人民政府23日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及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苏州高新区中移软件园签署“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将依托5G技术,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苏州打造“5G+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根据协议,四方将以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移苏研”)大云产品体系为基础,以位于中移动软件园的中移苏研产业集群楼为载体,以中移苏研产品和技术为依托,研发基于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适用于区域工业企业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及应用,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苏州打造“5G+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国光说,“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深度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进一步做大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相关产业融合成为经济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维群表示,围绕新技术、新网络、新平台、新生态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将有效拉动苏州市地方信息技术产业经济规模,推进全市制造行业转型升级。

  签约当天,中国移动云计算与大数据和创空间也在中移软件园揭牌。和创空间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应用及产品,为双创团队搭建创新孵化平台,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推动成果转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