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创业环境推介

2019-05-24 17:31: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活动一:工业园区创新创业环境推介1

  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现场 

  苏州国际科技园作为苏州市科技创新、知识创新和企业孵化  的重要载体,于 2000 年 4 月启动,总投资 60 亿元,分七期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 107.42 万平方米,由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和管理。是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中国软件欧美出口工程试点基地、中国留学人员苏州创业中心、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基地和中国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基地。

  截止 2018 年底,苏州国际科技园累计孵化培育企业超过 2000家,目前在园企业近 600 家,集聚各类高科技人才近 4 万名。2019年以来,科技园累计培育上市企业 6 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23 家,255 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359 家企业通过省软件企业认定。累计引进培育了国家级人才 21 人、省双创人才 36 人、姑苏领军人才 54 人、园区领军人才 221 人。2018 年,苏州国际科技园在占地不超过 0.38 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创造了 140 亿元的产值,为苏州市发展创新型经济提供了示范效应。

  此外,苏州国际科技园还先后建设了软件评测、技术培训、  数据服务、集成电路设计、中小企业信息化(云计算)、知识产权   保护、动漫游戏服务等较为完善的公共技术平台体系。其中苏州  国科数据中心按照国际 Tier IV 等级设计建造并获得认证,总建筑面积 5.2 万平方米,可容纳机柜 4200 个,是苏州工业园区政府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重点打造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超算服务平   台正在筹建中。

  同时,还推进建设了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下一代信息网络、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化服务等4个关键领域,囊括6个细分产业、8个应用场景。微软、华为、中科院技物所、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自动化所、甲骨文、思科、科大讯飞、树根互联等一批龙头企业和知名研发机构相继落户,形成了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特色产业群。

  目前,新投入使用的国际科技园七期——人工智能产业园已吸引了包括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计算所、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树根互联、云从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和知名研发机构。下一步,人工智能产业园将聚焦软件、应用、算法、芯片设计等重点领域,联合政产学研资,鼓励、引导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创新创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努力打造和谐、积极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培育人工智能的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