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介绍

2019-05-23 11:13: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是苏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高层次  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资源互动平台,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10年,累计落户项目4737个,实现注册资本364亿元,引进、培养国家级人才引进工程入选者125名,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233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440名,成为苏州高层次人才项目持续供给的力量源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广泛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努力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2019年(第十一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将于7月10日~12日举办。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历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的总体情况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自2009年开始,持续以“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为主题,重点面向苏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邀请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到苏州进行项目对接和洽谈考察,以创新创业资源的互动交流来有效促进人才、项目、资本、技术、载体的高效合作和互动融合。经过前十年的精心打造,创业周的活动实效性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引智能级、创新能级、平台能级日益彰显。总结起来,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致力定向猎才,做大项目“蓄水池”。创业周牢牢秉持“高层次人才落户、高品质项目落地”这一初心,紧扣创新创业,面向全球定向猎才、集约引智。十来年,创业周共有2.27万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携带2.39万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对接,其中博士以上学历占比56.2%,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和工作经历的占比73.4%;累计落户项目4737个,其中创业落户项目4123个,创新合作项目614个,实现注册资本364亿元。共引进、培养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125人,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233人,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440人,成为我市高层次人才项目持续供给的力量源泉。

  二是致力转型创新,当好产业“风向标”。创业周全面贯彻省委“聚焦产业”要求,立足苏州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需求,有针对性地引进海内外领军人才和团队项目,所有活动均围绕先导产业和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设计开展。历届落户项目95%以上集中在我市重点新兴产业,共拥有授权专利8465项,高质量助力我市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集群。目前,创业周创业落户项目,年销售额过亿19个,新三板挂牌14个,累计融资超过56亿元,成为创新发展的并跑、领跑生力军,有力推动产业链迈上中高端。

  三是致力服务企业,完善双创“生态圈”。创业周坚持发挥市 场在人才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共吸纳全市184家孵化器、创业园全程对接线上平台项目,持续提升企业参会分量和活跃度,十年来累计参会对接的各界人士超过15万人次,形成产、学、研、资、介协同发展局面。坚持常态化运作,常年开展“小型创业周”“网上创业周”“特色创业周”等活动,做好项目日常性储备和精细化对接,实现永不落幕的创业周。坚持全过程服务,成立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引入50家市场机构和5家协会常态为落户企业提供筹融资、人才猎聘、知识产权等企业全生命周期专业服务。推出“创业周落户企业培优计划”,以对接瞪羚企业和独角兽培育企业为目标,集中优势力量、配套加速服务,全面扶强做大落户企业。  四是致力开放融合,优塑城市“新窗口”。创业周坚持全球视野和新发展理念,依托37家苏州人才工作海外合作组织、10家国际创客育成中心,连续举办31场国际创客大赛和海外分会场活动,同时整合金鸡湖创业大赛、创赢未来栏目等重点赛事,构建  起内外互动的招才引智“一张网”。与此同时,通过创业周统一的 时间和平台,苏州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凝聚和深化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共识,扎实推进人才政策机制的系统创新和城市环境的全面升级,各显神通开展海内外宣介洽谈活动,营造了全市招才引智“大氛围”,做靓苏州城市品牌“大形象”,进而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和城市国际化进程。(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