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聚焦全球前沿科技 中关村将举办国际创新大赛

2019-05-22 10:2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以“聚焦前沿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即将开赛,将吸引来自荷兰、以色列、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创新机构和知名高校参加。 

  大赛覆盖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智能制造与新材料、智慧城市与物联网、节能环保与新能源、大数据与云计算、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体育科技、农业科技十个前沿领域,开展硬科技比赛。 

  大赛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按照项目申报、资格审查、各领域预赛、各领域决赛、颁奖、服务六个环节组织实施。海内外企业、团队均可报名参赛。首场集成电路领域决赛初步定于5月31日举办。 

  在奖励措施方面,各领域前3名,优先推荐申报中关村示范区“1+4”政策支持资金项目;进入各领域决赛的项目,入驻分领域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可享受相关房租补贴政策。 

  在融资服务方面,优胜项目将获得政府引导基金优先投资的机会以及市场化基金的投资对接机会。 

  本届大赛是自2017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的第三届,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市海淀区政府等机构联合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