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再度发力 全面推进脱贫攻坚

2019-05-21 15:41: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张玉萍 孙明隆):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部署,立足实际,再度发力,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再宣传,提高群众满意度。该镇每户发放了一套政策明白卡,每家确定了一个“明白人”,每村结合村务公开设立一个扶贫政策宣传栏。全体帮扶责任人每天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带头帮扶、解决问题,全力投入到走访宣传、完善信息和帮扶措施落实工作中,切实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再核对,提升数据质量。由扶贫办统一将贫困户系统中数据逐村逐户打印,下发到各村,各村帮扶责任人将系统数据与纸质档案和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比对,通过比对修改,全力杜绝漏评、错评、错退等现象。

  再压实,进一步明确责任。镇党委书记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安排,督促抓好落实,各责任组长负责村,各村分为若干个宣传小组,各责任组明确被宣传户,并登记在册,跟踪问效。明确帮扶措施落实责任。各帮扶责任人作为帮扶户的主要责任人,在负责对所帮扶户政策宣传的同时,还负责抓好所帮扶户政策落实,贫困户所有的困难、疑问、信访问题等一律直接和帮扶责任人对接,切实做到结对帮扶零距离,确保贫困户所应享受的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还要尽力实现一户多策,真正让贫困户稳定脱贫。

  再推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和信息核对的同时,镇统筹协调人力物力,明确了由扶贫办牵头负责督促推进全镇扶贫项目建设,各村监委会负责监督工程进度和质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