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聚社会之力 助脱贫攻坚

2019-05-21 15:38: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陈秀宁 文笑梅):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为助推社会扶贫工作深入进行,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行动,在全镇广泛宣传,动员各单位、各类企业、合作社及爱心人士参与到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来,整合全镇力量,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大的“助推剂”。

  领导重视。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扶贫工作,不断加强对社会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多次在全镇脱贫攻坚推进会上进行安排部署,制定有针对性的扶贫方案,确保扶贫工作准确落实,切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实现小康。

  广泛宣传。该镇利用春节、清明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召集各村返乡成功人士、知识青年召开座谈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及惠农惠民相关政策,研究讨论乡村振兴思路,共谋发展,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希望返乡人员把在外学到的创新思想理念、先进生产技术带回家乡,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积极动员。该镇充分调动商会会员参与社会扶贫的积极性,动员全体会员参与扶贫攻坚,采取出资、出力、出智等方式,在精准扶贫户中,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技术扶贫、就业扶贫,实现扶贫工作精准有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