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四个常态”加强扶贫项目监督管理

2019-05-21 15:42: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张玉萍 孙明隆):为确保财政到户产业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和扶贫项目资金的规范性、严肃性,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着力加强扶贫产业到户项目的管理,并逐步形成常态化。

  强化政府监管。针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镇政府明确专人督催施工进度,监督工程质量,对发现的未按方案施工、标准不高、材料不合规等情况,责令施工方立即整改。针对产业扶贫和村集体经济项目,明确专人适时监督企业正常运转情况、受益户分红情况。

  动员群众监督。依据项目公示内容,该镇发动受益群众主动参与到工程建设和企业运营中,对施工方和企业所有扶贫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受益户利益不受损。

  开展行业自查,镇政府注重发挥农业、文化、村建、国土等部门作用,立足国家的各项行业扶贫政策,依托企业内部工会组织,动员企业内部员工自觉监督,对企业不合法行为,主动制止,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注重媒体曝光,立足微信、QQ、报纸等媒体平台,镇政府对群众反映强烈、员工举报问题、政府责令未落实的施工方和企业,将在媒体上曝光,拉入政府项目黑名单,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单方面终止协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