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扎实有效开展扶贫矛盾调处

2019-05-21 16:03: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张玉萍 孙明隆):自扶贫攻坚开展以来,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统筹兼顾,扎实有效地做好扶贫工作的矛盾调处化解工作。

  开展扶贫工作矛盾化解“大走访”。全镇各村依托已成立的村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对各村的全体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家庭进行全面走访,积极化解了上百起村民矛盾,为扶贫攻坚的顺利开展减少了干扰。

  设立贫困户矛盾咨询台。该镇在镇群众接待厅设立了专门的扶贫政策咨询台,不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的解惑答疑,帮助群众了解扶贫政策,化解群众间的矛盾,还结合当前扶贫工作实际鼓励群众通过自强和政府帮扶相结合的方式脱贫。

  实施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该镇根据县综治相关文件精神,对精神障碍家庭贫困户进行救治救助帮扶,开展精神患者监护人以奖代补工作,减轻精神障碍家庭贫困户的经济负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