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意识强

2019-05-21 15:34: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张玉萍 孙明隆):2019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紧紧围绕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的落实,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创新方法,强化意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让扶贫工作在阳光下推进。

  宣传教育,强化红线意识。该镇结合“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和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严守纪律底线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

  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该镇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干部的扶贫攻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各个环节,对照脱贫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对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纪委进行跟踪问效,限期销号,并进行定期通报。

  咬耳扯袖,强化廉洁意识。该镇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早提醒、早处理,开展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先后召开扶贫资金警示谈话会和项目质量约谈会,从源头防范项目建设中的腐败问题发生。

  利剑高悬,强化纪律意识。该镇将问责作为推动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每月开展一次扶贫大检查,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来解决,进一步加大调查处理力度,切实将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