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积极探索“党组织+”扶贫新路径

2019-05-21 15:33: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张玉萍 孙明隆):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政治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积极探索“党组织+”扶贫新路径,把基层党建目标任务与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有机融合,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仗。

  “党组织+人才”。该镇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发展党员,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优先发展党员的重要条件,引导党员服务基层,带动发展产业,拓宽致富路子,实现党员培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

  “党组织+产业”。该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强产业、促发展方面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挖掘特色资源,选准目标产业,鼓实群众“钱袋子”,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党组织+电商”。该镇依靠“互联网+合作社+品牌特产”的农村电商模式,通过组织推动、党员带动,积极举办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有重点地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农村电子商务培训,进一步普及农村电商知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并带领群众发展电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全办脱贫攻坚步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