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金山:发出节水护水倡议 开展节水宣传

2019-05-15 09:19: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网上海5月14日电(李荣 崔怀义)上海金山在13日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发出了节水护水倡议,倡导全社会广大企业、市民争当爱水护水亲水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共同参与到爱水、护水、节水中来。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金山把节约水资源和保障水安全作为推进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2013年6月金山区全面完成了集约化供水任务,走在全市郊区前列。2014年完成了饮用水深度处理工程,加大供水管网改造力度,2016年完成了金山原水支线工程。至此,金山人民都喝上了来自太浦河金泽水库的优质水。

  2018年底,全面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全面提升老旧住宅小区居民的用水质量。按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金山大力开展节水示范载体的建设,创建成功各类节水载体274个,取得了年节水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的成效,被授予“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称号。

  本次节水周期间,金山区将在各街镇、工业区开展节水宣传集中设摊咨询,通过节水宣传进学校、村居、机关,举办节水宣传培训班,雨污分流知识进社区,水务环保联合执法,以及“水绘金山美”旅美画家吕吉人画展等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增强全民爱水、护水、节水、惜水、亲水意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