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本周最高气温将重回30℃以上

2019-05-14 18:17:27  来源:洛阳网  编辑:赵滢溪

  最近气温波动频繁,经历了短暂的降温,本周我市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归30℃以上。都说光阴似水,清凉的日子确实很短暂。

  市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短期内我市高空有低槽逐渐东移,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预计今天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15℃至29℃。明天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阵雨转多云,偏东风转偏南风2级至3级,气温13℃至30℃。

  过了立夏,夏天的味道一天天浓了,原野上的麦子日渐饱满,碾馔这一河南特色美食便勾起了不少人的馋虫。碾馔,又叫碾转,因为它是用磨盘碾磨出来的食物。纪录片《风味人间》就介绍过碾馔的做法:小麦未成熟之际,将小麦脱壳、洗净,上锅蒸熟或煮熟,也可炒熟,然后放在通风阴凉处晾凉,再经石磨碾制成碾馔。做好的碾馔会散发出嫩麦特有的清香,吃的时候可配以红萝卜丝、黄瓜丝等,再淋上蒜汁儿、香油等,非常可口。

  作为节令食物的碾馔,一年中能吃的日子只有眼下这几天,对城里的人而言,能吃到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便显得愈发珍贵了。如果您双休日有空,不妨到乡镇的早市上转转,说不定有意外的收获,尝到那一口鲜。(洛阳晚报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禹东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