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白云机场综保区形成优势产业聚集

2019-05-10 09:34: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新华网广州5月9日电(记者田建川)记者9日从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获悉,该区内已全面复制推广广东自贸区的相关先行先试监管政策。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区内正形成以航空物流、飞机租赁和跨境电商等优势产业的集聚发展。

  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是广东省首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具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核心功能。目前,机场综保区已入驻南方航空、DHL、顺丰速运等350余家企业。

  2018年,广州白云机场综保区进出口超过122亿元,正形成以航空物流、飞机租赁和跨境电商等优势产业的集聚发展。

  在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上,该综保区内推广应用“单一窗口”模式。2018年通过“单一窗口”平台申报货物约100万票,涉及货物总值约286亿美元。此外,空港口岸货运现场查验服务单位免除费用政策也在该综保区内实施,已免除费用约148万元,惠及413家机场口岸外贸企业。

  据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介绍,广州白云机场综保区二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待完成有关土地审查和验收手续后,即可全面启动地块开发。届时,预计释放约100万平方米的仓储容量,可有效破解现有发展空间不足、保税仓紧张的瓶颈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