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9家博物馆中华饮食文化展品亮相成都博物馆

2019-05-10 09:48: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梦楠

  新华社成都5月9日电(记者童芳)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节—亚洲美食嘉年华”近日端出“开胃菜”,展示中国几千年饮食文化的展览《食为天——餐桌上的文化之旅》在成都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的展品共计130件(套),来自广东省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成都博物馆等9家国内博物馆。

  展览以实物、图片、文献资料为支撑,梳理了中国饮食文化从先秦时期到明清时期的发展脉络,对饮食文化中所体现出的中外文明交流与互鉴也进行了细致的勾画,展示出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证明了中华饮食对世界餐饮文化的影响。展览还通过对四川饮食文化亮点与特点的重点诠释,凸显了“川菜”在中国乃至世界饮食文化中的独特地位。

  本次展览从5月初持续到6月9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