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女性探讨艺术展开启了社会新对话

2019-05-08 08:4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WAW/何谓女”艺术展想表达的主题跟女权相关,对社会开启了一个新的对话:“What a Woman(何谓女)——即什么是女性?”策展团队想表达的一个观点是:没有任何人能够定义女性应该是什么样子,女性和男性一样是一个平等的存在。如果你个女孩,你可以是一名女医生,律师,酋长,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要成为的人。如果你是一个男孩,你喜欢教学,你喜欢看护,你想要一个洋娃娃,那也可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由得发展自己的才能,无论他们是什么样的人,而不是去人为的阻碍。

  美东时间4月27日晚6点,在纽约曼哈顿中城的雅博艺廊(Artosino Gallery)成功地开幕了“WAW/何谓女”艺术展。策展团队全是艺术领域行业先锋,有华人青年新锐艺术家石烨尔、旅美十年插画设计师陈允舒、先锋策展及设计师顾时荣和纽约知名视觉设计师王昭懿组成。该展览是经过为期一个月选拔,收到来自中国、韩国、美国、意大利和新加坡等多个国家艺术家的300多件投稿,最终由策展团队挑选出了77件艺术作品展出。

  经过策展委员会精心挑选,此次艺术展最终展示了36位极具才华的艺术家的77件作品。女性千姿百态的美与自信在这个艺术展上能找到,艺术家廖原的两幅水彩作品《混沌》和《孤独》,将女性坚强又脆弱,冷静而感性,温柔又兼具魄力的多样人格展现,呼吁人们忽略性别的客观差异;艺术家李艺帆通过插画作品《无限的美》和《痒》表达了女性的美丽不应该被单一的身材、肤色、样貌等审美所局限,美在于无限的可能中,自信是体现美丽强有力的一种方式;摄影师赵哲巍的摄影作品《阿娟》则表达了她认为人类是视觉动物,但女性的“美”不应该依附于别人的判断,要忠于自己内心的感受的观点。

  针对社会对女性的各异看法在该展览也有艺术家为此发声和向社会提出疑问,艺术家李佳锜将社会对女性刻板印象的认知「微观看不到大局、宏观看不到细节」通过她的平面设计作品《你不知道》体现,她的油画作品《无题》则是将女性经历两性关系有时犹如“精神割礼”细腻地展现;摄影师李修竹的摄影作品《红》讲述了两个中国酷儿女生间的爱情故事,体现了女性情侣间的亲密和“非传统”亲密关系所面临的阻碍;艺术家陈碧琳的摄影作品《脂粉·四季》则是思考了妆容、外貌和女性的关系,抛出是妆容主导着女性,还是女性操控着化妆品这个议题;更有两位艺术家无独有偶地直接拥女性化妆品创作了作品,艺术家孙楚伦用粉底液、粉饼结合铅笔创作了插画系列《藏》,激发大众去思考女性“藏”在化妆面具之下的真实自我,勇敢做自己。创作了作品《红色》的艺术家赵唯则是用口红和嘴唇作画,展现了口红在不同时代作为一种精神象体现女性对于自身和社会的态度;艺术家周辰毓的拼贴作品《虚构框架》则是巧妙地利用各卫生棉包装图片组合而成,其作品远看是一个有梯度的颜色大图像,针对社会对于性别的刻板印象引发了强烈的讨论。

  展览现场还有非常多的作品值得观赏与探究,“WAW/何谓女”对社会开启了新的对话,期待从直上云霄的一道颜色开始,我们告别黑白。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中美企业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美东著名艺术家经济公司亿人传媒、雅博艺廊、纽约顶级艺术院校Pratt Institute和The New School学生会、名校申请专家常青藤精英教育Ivy Elites Inc.以及纽约原创奶茶新晋担当Debutea。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国内艺术机构的大力支持,包括新锐自媒体平台Arting Studio, “WO-MEN ”艺术,以及曾在堂艺术工作室的大力宣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