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西:立夏时节秦岭太白山上演“飞雪迎夏”

2019-05-07 11:05: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陕西:立夏时节秦岭太白山上演“飞雪迎夏”

5月6日是农历立夏时节,秦岭主峰太白山下起大雪。武晓琪 摄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立夏,炎热“爽约”,阴雨连绵,在秦岭主峰太白山更是下起了大雪,为游人上演了一场“飞雪迎夏到”的独特美景,让人仿佛一朝从夏季穿越到了冬天。

  据太白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海拔2800米的下板寺景点,凌晨1点左右开始下雪,目前山上花草树木全部被皑皑白雪笼罩,积雪厚度达15CM,温度零下1℃。站在下板寺举目远眺,整个山体银装素裹,甚是壮观。在突然降雪后,太白山旅游景区启动了天气紧急预案,在重点路段及时增派引导人员,对索道、台阶、观景台等景区硬件进行了检查,并安排工作人员清扫了积雪,确保游客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观赏美景。

  目前,太白山景区在正常营业,也提醒这两天即将前往太白山游玩的朋友们,留意景区天气预报,穿好防寒服,欣赏雪景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杨喜龙 栾雅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