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技术助力今日头条资讯打假 2018年精准辟谣超万条

2019-05-05 17:37:29  来源:北国网  编辑:赵滢溪

  如今网络信息内容纷繁杂多且良莠不齐,如何治理网络大环境,净化网络空间,这是所有信息平台应当深度思考并着手解决的问题。

  针对备受用户关注的网络谣言问题,今日头条于4月29日第六届首都网络安全日,举办了主题为“辟谣求真,科学反谣”的反谣言成果发布会,并正式发布《2018-2019年度今日头条资讯打假报告》,向外界同步其平台近一年来在谣言治理方向的进展与成果。

  今日头条依靠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助力反谣言。据了解,在谣言治理方面,今日头条采用GUARD反谣言系统;在内容审核方面,推出了谣言模型和人工审核双重检测环节,月均拦截谣言文章超过11万篇,年度总拦截数量超百万篇,在谣言治理上尽可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今日头条还对站内过往谣言滚动式清理,平均每周对超过1000个谣言事件进行全站回溯。

技术助力今日头条资讯打假 2018年精准辟谣超万条

  另外,今日头条还上线了辟谣频道和相关话题的形式,搭建辟谣矩阵:产品上,先后上线头条辟谣、三农辟谣、娱乐辟谣等针对谣言高发领域的垂直账号,过去一年,辟谣频道产出相关内容超过2.7万篇,辟谣相关话题阅读量超6.2亿次。

技术助力今日头条资讯打假 2018年精准辟谣超万条

  其中在对谣言信息的处理上,今日头条采取“技术+人工”方式精准打击,最大限度提高谣言拦截效率,目前可实现最快60秒拦截谣言;同时还能够借助技术方式实现“精准辟谣”及“热点辟谣”,对于看过谣言的用户,可将权威辟谣信息精准推荐给用户,2018年今日头条共发布精准辟谣11707条。

  而对以往曾经出现过的谣言,今日头条则采取建立“谣言库”及“辟谣库”的方式来提高平台谣言识别及检测能力,目前该“谣言库”收录相关文章超过45万篇,覆盖谣言事件6.6万多起。

技术助力今日头条资讯打假 2018年精准辟谣超万条

  今日头条对于打击谣言,准备充足而且毫不留情。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执行总监刘志毅在发布报告时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分发平台,今日头条自创立之日起,就把低俗低质内容治理纳入平台基本责任范畴”,对内借助技术与产品优势,把关内容质量,对外则争取尽可能多的创作者、读者、官方机构、学术机构共同参与谣言治理,“希望助力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环境,让优质信息创造更多价值”。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